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厂爆炸续:现场主要罐体明火已扑灭

2019年03月21日 18:51:22 | 来源:荔枝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新消息播报>>>

       【3月22日 09:10】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已造成44人死亡

       昨天下午,江苏盐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发后,现场处置、人员搜救等工作从昨天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截至今天7点,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到44人,危重32人,重伤58人。目前,现场主要罐体明火已扑灭,搜救工作进一步扩大。(来源:荔枝网)

       【3月22日 07:30】主要火点已被扑灭

       昨天,江苏盐城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目前,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最主要的火点已被扑灭,正在冷却保护中,主要火点周边的三个小火点正在处理中。

△ 视频 现场航拍

       3月22日 04:38】 现场使用抗溶性泡沫冷却覆盖着火罐体

  前方指挥部下令发起总攻,使用抗溶性泡沫冷却覆盖着火罐体。

       3月22日 01:03】 又1名有生命体征被困员工被成功救出

  3月21日下午14:48左右,位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据悉,爆炸现场不断有埋压人员被救出。23时55分,徐州支队在罐北侧一百米附近污水处理厂处成功救出一名有生命体征被困员工,并送往医院救治。

△ 视频 发现被埋压人员

  3月22日 00:07】3名被困人员被发现 两名轻伤被困者已被成功救出

  3月21日22点30分左右,有被困人员打出求救电话,救援人员随后在响水县爆炸核心区一处废墟下,发现3名被困人员,受了轻伤,目前消防员正在全力施救。央视记者从应急管理部得到消息,江苏盐城响水爆炸化工园区废墟中的两名轻伤被困者已被成功救出。

  【3月21日 21:54】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盐城爆炸事故现场甲苯和二甲苯未超标

  据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消息,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环境应急响应正在持续开展。响水县环境监测站于16时57分现场采样分析结果、江苏省盐城环境监测中心18时于爆炸区域下风向1000米处采样监测结果、以及江苏省盐城环境监测中心18时40分于爆点下风向3500米监测结果,均显示苯、甲苯和二甲苯的检出浓度均未超过企业周界外浓度最高限值。最近一次监测结果显示,二氧化硫浓度和氮氧化物浓度,分别超出《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的57倍和348倍。

  根据相关参考资料,甲苯、二甲苯、氯苯、苯乙烯等为低毒物质,长期接触有慢性毒性;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浓度过高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若大量吸入会导致窒息。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盐城市和连云港市监测力量持续开展现场应急监测,后续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荔枝网)

△ 视频 消防员正在全力救援

  3月21日 21:00】国家卫健委调派国家专家支持医学救援工作 

  爆炸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一批调派国家卫生应急队伍(江苏)中的11名医疗专家组成专家分队,于21日晚赶到事发地开展医学救援工作;第二批抽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烧伤、神经外科专家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心理干预专家5人,组成国家医疗心理卫生应急专家组,于21日晚赶赴当地驰援。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带领工作组赶到当地指挥协调医学救援工作,并从南京、南通、徐州、无锡等地调集30余名省级医疗心理专家驰援。盐城市、响水县和周边县市卫生健康部门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派出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开展现场救治和伤员转运,并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快速收治伤员,全力以赴,积极救治。

  3月21日 20:30】江苏盐城发布爆炸环境监测情况:饮水安全不受影响 

盐城发布微博截图 

  3月21日20点30分左右,盐城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3•21”响水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环境监测情况通报。

  通报称,3月21日14:48事故发生后,生态环境部门立即启动突发性环境事故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开展环境监测和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对事故现场上风向、下风向以及灌河下游、园区内河布点采样,并对有机物进行监测,事故产生的浓烟对空气质量产生较大影响,主要区域集中在园区及周边500米左右的上空,现场风速较大,扩散条件较好,同时该区域为化工企业生产区,没有居民居住,周边群众也已经基本疏散。事故地点下游没有饮用水源,群众饮水安全不受影响。相关监测工作仍在持续,将及时公布。(来源:荔枝网)

  3月21日 20:00】生态环境部工作组紧急赶赴盐城指导环境应急工作

  在获知盐城爆炸事故情况后,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李干杰部长迅速作出批示,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翟青副部长率领工作组正紧急赶赴事发现场,指导做好环境应急工作。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响应程序,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同时立即调度盐城市、响水县两级生态环保部门,详细了解现场情况,已开展应急监测工作。(来源:荔枝网)

△ 视频 记者拍摄现场画面:仍有明火

  3月21日 19:50】距离爆炸发生已经过去约五个小时 现场仍有明火燃烧

  据悉,央视记者已到达江苏盐城市化工企业爆炸现场,并且在距现场800米左右拍摄到现场画面。画面显示现场仍有明火燃烧,已波及到旁边的工厂。

  记者获悉,事发工厂是一个生产乙苯类,有机化合产品为主的工厂。爆炸现场威力是非常大的,工厂整个园区受冲击波破坏的程度比较严重。2个苯罐在猛烈燃烧,现场有7-8个火点,有待扑灭。随后,央视记者又从距离事发现场二三十米的距离拍摄到画面,画面显示现场的明火已经扩大。

  3月21日 19:20】江苏盐城发布伤亡情况通报:爆炸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0人重伤

盐城发布微博截图 

  3月21日19点20分左右,盐城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就“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发布情况通报。

  通报称:3月21日下午14:48左右,位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事故救援、秩序维护等工作。截止下午7:00,确认事故已造成死亡6人,重伤30人,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轻伤。目前,现场救援还在继续进行,医卫部门正在全力救治伤员,环保部门正在进行环境监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后续情况将及时发布。(来源:荔枝网)

       早前报道>>>

  3月21日下午14点50分左右,位于江苏盐城市陈家港化工园区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

△现场监控画面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消息,爆炸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主要负责人在部指挥中心调度了解救援情况,与现场视频连线。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和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周天带领专家组紧急赶赴现场,协助地方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应急管理部要求,全力开展抢险救援,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同时协调医疗人员全力救治,及时疏散周边群众并妥善安置。

  据了解,下午14时52分,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立即派遣响水中队、滨海中队赶赴现场。目前共有41辆消防车、188名消防员在现场开展处置。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正调集泰州、盐城、连云港、淮安、宿迁及江苏总队培训基地等消防救援队伍的62辆消防车、24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增援。截至下午17时,救援人员已从现场救出31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对陈家港化工园区的损害比较大。到底有多少人被困或滞留现场仍待核实。而在爆炸地点周边,有不少建筑物的玻璃窗都被震碎,一些停在附近的汽车也受损严重。

  现场救援人员提醒:因为爆炸产生浓烟,现场有刺鼻气味。由于现场有风,无论是救援人员还是附近居民,尽量不要在浓烟的下风区。

       新闻多一点>>>

  根据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位于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集中区,企业成立于2007年4月5日,陶在明任法定代表人,注册资金为9000万元人民币。2017年9月30日,该企业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受到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环保局的行政处罚。2017年6月和2016年7月,该企业因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和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受过行政处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