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犯满毕业!惨烈防守大战江苏肯帝亚横扫山东昂首晋级八强

2019年03月20日 22:23: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加戈) 2018-19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128附加赛)在苏州展开一场焦点战,江苏肯帝亚回到主场迎战山东。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角逐,江苏肯帝亚队以113105战胜山东,总比分20淘汰对手,晋级八强。江苏肯帝亚队下一轮的对手是常规赛冠军广东队。本场比赛两队各有3名队员6犯离场,比赛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全场比赛江苏肯帝亚队三军用命,全队6人得分上双。拉杜利察拿下30分13篮板5助攻,是球队赢球的头号功臣,侯逸凡22分7篮板4助攻,三分球8投4中,斯隆15分8助攻,易立和史鸿飞各取12分,李原宇11分。山东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劳森得到30分3篮板3助攻,莫泰.尤纳斯得到24分22篮板的大号两双,王汝恒15分。

  早在上个赛季,山东和江苏肯帝亚就堪称一对死敌,常规赛两回合交锋,山东完成了对江苏肯帝亚的赛季双杀。江苏肯帝亚时隔七年再次进入季后赛,1/4决赛遭遇山东,而主力后卫史鸿飞的缺阵也对球队实力造成了不小影响,结果总比分03止步季后赛首轮。上个赛季两支球队共有5次交手,均以山东获胜告终。时间来到2018-19赛季,丁彦雨航的出走让山东实力遭受打击,他们面对江苏肯帝亚队之时也不再拥有实力上的优势,常规赛4次交锋,两支球队各胜两场。

  128双方的首回合较量,江苏最多时落后山东队18分之多。但是江苏下半时比赛开始发力,吴冠希频频送出排球大帽,史鸿飞更是3分如雨,率队疯狂追分,队魂易立也在关键时刻命中价值连城的3分,最终江苏肯帝亚在客场以103-101击败山东。要知道江苏肯帝亚队上一次季后赛取胜还是在2010-2011赛季,当时他们30淘汰浙江晋级4强。这一场胜利江苏球迷等了八年之久。

  比赛进程

  本场比赛江苏肯帝亚队排出了史鸿飞、吴冠希、柳伟、侯逸凡和斯隆的首发阵容,而山东队则由老将张庆鹏、贾诚、王汝恒、张春军和莫泰.尤纳斯担任首发。比赛一开始,山东队反客为主,王汝恒反击上篮打破僵局,接着老将张庆鹏底线偷袭得手,随后王汝恒又在外线投中3分,山东队以70开局。比赛开场双方就力拼防守,场上连连出现人仰马翻的场面,江苏肯帝亚队进攻连连受阻。此后江苏肯帝亚队调兵遣将,终于由斯隆反击上篮拿下2分,侯逸凡也外线飙中3分,江苏肯帝亚队回敬一波50。转身回来贾诚为山东队投中3分球,江苏肯帝亚队立即还以颜色,缺阵多场比赛的李原宇空位投中3分,江苏肯帝亚队以810落后。此后江苏肯帝亚队外线逐渐找到手感,老将易立投中3分,拉杜利察2罚全中,江苏肯帝亚队打出一波60,以1413一举反超比分。首节末段易立和史鸿飞连续在外线发炮,江苏肯帝亚队连得6分,以2319领先,逼得山东队赶紧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劳森打成2+1,一人连得5分。首节比赛结束,江苏肯帝亚队以2628稍稍落后。江苏肯帝亚队单节三分球106中,外线手感火热。

  次节比赛开始,侯逸凡接拉杜利察传球,稳稳投中3分,吴冠希也在篮下抛投得手,江苏肯帝亚队以3328再次取得领先。此后场上火药味渐浓,吴冠希和莫泰在抢位时莫泰被推倒在地,吴冠希对判罚有些不满,嘴上不依不饶,贝帅也赶紧把吴冠希换下。暂停回来,场上再次出现争议一幕,易立在防守劳森时倒地,主裁判在看过回放之后,吹罚了劳森一次违体犯规,易立则被吹罚推人犯规。比赛也因为双方动作过大,频频被哨声打断,双方进攻效率都不高。此时又是史鸿飞站了出来,再次投中3分,史蒂芬.鸿飞果然名不虚传。江苏肯帝亚队进攻逐渐起势,拉杜利察篮下强攻得手,李原宇也打成2+1,反观山东队则是失误连连,莫泰2罚不中,劳森带球失误,江苏肯帝亚队趁势打出一波70,一举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以4231领先。此后山东队如梦方醒,利用罚球连连追分,眼见山东队起势,侯逸凡和史鸿飞连续命中3分,一举浇灭了山东队反扑势头,江苏肯帝亚队也以5940领先对手,领先优势多达19分。次节末段山东队发起疯狂反扑,半场比赛结束,江苏肯帝亚队以6249领先对手13分,单节打了对手一个3621。侯逸凡手感火热,得到全队最高的14,其中3分球84中,拉杜利察11分。

  虽然比分上取得了领先,江苏肯帝亚队内线也付出了巨大代价,李原宇身背4次犯规,拉杜利察和柳伟各有3次犯规,这也成为下半场的一大隐患。

  果不其然,下半场比赛一开场,山东队连续在内线制造杀伤,江苏肯帝亚队受困于犯规麻烦防守强度有所下降,山东队连续打中后将分差追到只差9分。关键时刻又是易立,接拉杜利察传球后反击得手为球队打破得分荒,接着拉杜利察外线投中3分,江苏肯帝亚队逐渐稳住局势。让人担忧的是,下半场开始不到3分钟,斯隆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柳伟也有4次犯规。拉杜利察开场手感活人,一人连得7分。此后又是莫泰在内线强攻制造杀伤,李原宇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山东队也趁势再次缩小分差,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山东队以6573仅仅落后8分。关键时刻还得靠拉杜利察,他在篮下晃开对手暴扣得手,也引发了全场球迷欢呼。此后犯规危机再次响起,柳伟在一次防守中领到了个人的第5次犯规。山东队利用莫泰的内线优势不断缩小分差,分差被追到只差5分,此时又是拉杜利察,篮下强攻制造了张庆鹏违体犯规,2罚全中稳住军心。山东队在一次进攻中贾诚欲暴扣,与李原宇发生身体对抗,倒地后出现出现伤情,不得不被替换下场,李原宇领到个人第6次犯规,犯满离场。随着莫泰篮下二次进攻得手,江苏肯帝亚队以8279领先对手,领先优势被蚕食到只剩3分。

  来到关键的第四节,双方几乎寸土必争,斯隆强突篮下制造犯规,2罚全中,随后又溜底线上反篮得手,一人包办全队前4分。此时又是史蒂芬.鸿飞,外线飙中3分球,为江苏肯帝亚队重新建立9分领先优势,逼得吴庆龙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斯隆强势打成2+1,队长易立也反击上篮命中,江苏肯帝亚队以9480领先山东14分,全场掌声雷动,球迷的情绪被彻底释放。山东队主教练吴庆龙无奈再次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江苏肯帝亚队依然势不可挡,斯隆再次篮下打中,江苏肯帝亚队领先优势拉大到了16分。距离比赛还有6分多钟,吴冠希领到个人第6次犯规,犯满离场,江苏肯帝亚队内线再次响起警报。江苏肯帝亚队内线只剩下拉杜利察可以倚靠,而拉杜也不负众望,内线强起打板命中,球迷高呼MVP,本场比赛拉杜的表现无愧MVP称号。此后江苏肯帝亚队很好的限制住了莫泰的内线进攻,让山东队一直无法迫近比分,山东队也消耗巨大,贾诚和张庆鹏也都6犯离场。比赛最后3分钟,江苏肯帝亚队依旧领先山东队11分,山东队换上劳森做最后一搏,劳森依靠个人进攻连续追分,但是山东队无法遏制江苏肯帝亚队进攻,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左右。比赛最后时刻江苏肯帝亚队防守出现松懈,山东队先是投中3分,接着劳森3分线外制造拉杜利察的犯规,将分差追至只差4分,比赛再生悬念。关键时刻江苏肯帝亚队经过多次倒手后由侯逸凡突破篮下得手,江苏肯帝亚队就此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结束,江苏肯帝亚队以113105战胜山东,总比分20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江苏肯帝亚队下一轮的对手是常规赛冠军广东队。曾经的总决赛对手在季后赛再次相遇,勾起不少老一代江苏球迷的回忆,这轮系列赛让人充满期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