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期回笼资金有点多 央行对冲料加大力度

2019年03月18日 08:26:23 | 来源:中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有3470亿元MLF和央行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到期回笼量为近五周新高。考虑到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犹存,预计央行将在上周五重启公开市场资金投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操作力度。

  上周五,央行打破了此前持续多日的公开市场零操作局面,进行了200亿元央行逆回购交易;实现等额净投放,以对冲税期等因素对流动性造成的影响。

  按照以往经验,当前处于税期高峰,税期因素对流动性的影响可能还会持续一两日。与此同时,本周公开市场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回笼量较多。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五有2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另有上周六到期的3270亿元MLF因遇节假日顺延至本周一到期,本周公开市场到期回笼量合计为3470亿元,为近五周最高。此外,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还有较多的地方债和国债缴款,目前缴款量已超过22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在多重因素叠加之下,短期银行体系流动性仍有收紧的势头;预计央行将顺势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平抑流动性波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