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晴好 江苏多地现清明祭扫高峰 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绿色殡葬渐入人心

2019年03月17日 18:48:1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明将至,天气晴好,江苏各地又迎来了祭扫高峰。相比以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环保、节约的文明祭扫新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思念。

  趁着周末好天气,不少市民选择错峰扫墓。与以往不同,更多人选择公共交通或定制班车出行。低碳环保的同时,还缓解了墓园周边交通压力。  

  鲜花也成了祭扫的“标配”。省内各大花店,黄菊、白菊等祭祀主要用花的销售一路走俏。在南京西天寺陵园,前来扫墓的市民手中少了纸钱等传统祭祀品,取而代之的是一束束鲜花。为了更好推广文明祭扫,镇江句容市殡仪馆在馆内挂起倡导文明殡葬祭扫新风的宣传横幅,工作人员免费向市民提供祭扫鲜花。苏州凤凰公墓也为扫墓市民发放黄丝带和心愿卡,推广音乐祭扫。

  一位扫墓市民说,绿色祭扫对环境好,对空气也好。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提倡和财政补贴下,不少人开始接受环保生态葬。在泰州墓园记者注意到,相比往年,前来花坛葬、壁葬、生态葬祭扫的市民有了明显增加。

  泰州墓园主任宋才高介绍,去年只有三四例环保生态葬,今年一下子增加了三四十例。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也计划在4月3号至4月7号,组织南京市户籍的江葬家庭开展免费集体江祭活动,以此鼓励市民用更环保更文明的方式祭奠先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周雷 董雯 杨荣 淮安台 苏州台 句容台 泰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