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流云解析:樱花啊,你为什么这么红??

2019年03月15日 17:28:2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记者/王婕)

  春暖花开,一年一度繁忙的樱花季又来了......

  樱花季周边产品一抢而空,赏樱目的地机票开始疯长,樱花观景处交通管制.....之前因为误报花情,著名樱花观景处——南京鸡鸣寺甚至出现了万人赏秃枝的大型尴尬现场

  要论花界一姐,流量担当,樱花的地位独孤求败,真真儿无花能及。

  但,不管你是不是千万赏樱大军中的一员,有个问题,你有没有思考过:

  那么多花,为什么偏偏是樱花这么红?

  本文着力于一本正经的为你分析上述问题。

  ❀请先关注第一点:开花时间

  来看看四季里可以与樱花竞争的其它大花小花。

  夏天的荷花再美,冬天的腊梅再香,没事跑去观赏的人始终不多。

  关于赏荷最有名的一篇文章大概是《荷塘月色》,为啥是月色呢?

  因为白天太热了啊!

  你以为朱自清晚上跑出来看荷花是因为雅兴吗?

  不,是因为他家没有空调!

  但现在的我们有啊,大晚上的在家吹空调刷刷剧就好了啊,跑出去看什么荷花?蚊子还怪多的。

  腊梅花就更别提了,太冷了太冷了太冷了!

  赏花最舒适的季节还是春秋,秋天可以看菊花,但是菊花矮小不成气候。

  举个栗子给你听,南京鸡鸣寺曾经是《新白娘子传奇》水漫金山的拍摄地,每年门口的樱花大道一到花期,天天上演人漫金山。

  但如果我把这条大道在秋季从头到尾放满菊花,你看吗?你才不看,你自己家花几块钱也能买一盆菊花,大街上的绿化带上也有菊花,太easy get了!

  根本不需要你去看它,它天天就来看你了。

  而春天呢?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天气渐暖,压抑了一个冬天的躁动的心和秃了一冬天的花花草草犹如干柴烈火,一拍即合↓

  樱花能引起极度舒适,暖暖的春风,枝繁花茂,落英缤纷,灿若云霞,美不胜收,适宜观赏、拍照、临摹、发圈儿......不去看它,只能说明是你的问题!

  要想红,时机真的很重要。

  请接着讨论第二点:你连桃花梅花樱花都分不清楚,凭什么对樱花情有独钟?

  网上关于樱花桃花梅花的分辨方式科普贴很多,虽然看完很多人依旧分不清,但樱花的死忠粉就是会不分青红皂白的站樱花,为什么?

  樱花二字自带“清新优雅可爱高贵脱俗”BGM。

  蛮为桃花可惜的,前两年大IP《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那么爆居然现在还是输给了连香味都没有的樱花。

  但不得不承认,“樱”字是一个看起来就很美好的字。《聊斋》里最可爱的非人类是小狐狸“婴宁”,小女孩撒起娇来假哭爱说“嘤嘤嘤”,中文用“婴儿”来形容他们初生的宝宝,这些都是“樱”字的同音邻居,中国人对于这个字的喜欢可见一斑。

  桃花呢?桃红色看起来太过艳丽,招桃花听起来非常不安全,桃色新闻.....emmm

  梅花呢?梅花香自苦寒来,但我生活需要甜......

  再来说说第三点:你有钱,但你能随便买到樱花吗?

  花界三巨头——玫瑰、百合、康乃馨,这条产业链不乏已经形成动辄榨干你钱包的品牌,比如X兽派,Xose only,美归美,贵也贵,但还是红不过樱花。

  为什么?

  你有钱,你可以买999朵玫瑰大手笔求爱,但你看过哪个有钱人有本事弄999朵樱花表白的?

  客观情况不允许,花瓣会掉的......

  樱花的存在,规定你无论是谁都只可远观,不允许亵玩。

  想把它养在花瓶里?劝你听听那首歌:“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最后灌碗毒鸡汤:你就是你,逃不过人云亦云

  无论你赏樱的理由是:

  “我爱樱花的高雅!”、“我要拍照发朋友圈”,还是“我就想看看为啥这么多傻子要来看樱花”,你始终逃不过四个字“人云亦云”

  放一张去年上热搜的咪咪赏樱图,日均流量十万加的南京鸡鸣寺赏樱大道,一只被放在树上的咪咪最终喜提热搜。

  你们猜它想说啥?

  “可真疯狂啊,你们这些可爱又傻乎乎的,大猪蹄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