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两会】全媒体深度融合 江苏广电总台全国两会报道出新出彩

2019年03月15日 18:53:1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全国两会报道,江苏广电总台强化"全台一盘棋",突出创新和融合理念,紧扣主题主线,运用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平台融合传播,带来全方位、高质量的两会报道。

  本次全国两会报道,江苏广电总台紧扣新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报道的重中之重,深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文件,生动反映200余位江苏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精神风貌。

  两会期间,江苏广电总台形成广播、电视、网络全媒体传播矩阵,推出近20个特色专题专栏,通过消息、专题、评论、访谈、直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聚焦两会,全面准确宣传两会精神。各平台将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报道全过程,在重要版面时段及时刊播系列反响报道,准确阐释总书记讲话精神,展现新时代江苏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和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烈氛围。

  八集全媒体访谈节目《两会议事厅·追梦2019》,紧扣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话题,邀请江苏代表委员走进演播室进行专题访谈,畅谈两会感受,回应群众关切。《基层代表上会记》《两会观察室》等特色专栏内容丰富,及时生动。

  荔枝和我苏两网两端推出两会专题,总点击量8000余万。

  今年两会,总台还探索运用新技术支撑报道创新。首次采用5G传输技术,实现大会现场、北京驻地和南京总部三点之间信息速达,显著提升报道时效,同时综合运用动漫、H5、虚拟技术、Vlog等全媒体手段创新报道,推出原创融媒体产品,获得网友广泛点赞。通过新媒体渠道广泛征集网友对两会的建议,强化与代表委员的全程互动,架起代表委员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在会场内外、会上会下迅速形成舆论声势。

  此外,今年江苏广电总台还首次通过"荔枝云平台"为全省13个设区市和68家市县(区)级台提供代表委员采访、媒体重点报道和融媒体产品等,更好地向基层传播两会精神,有效提升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唱响两会主旋律。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赵夏楠 王尧 李泽灏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