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高烧惊厥,老师和热心的哥共同演绎“生命接力”

2019年03月15日 07:02:24 |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孩子烧退了,状态也好了。真心感谢孩子的老师和送来就医的的哥。等孩子出院后,我要当面表示感谢。" 3 月 14 日,在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看着怀里 3 岁大的女儿,徐玲仍心有余悸。记者了解到,两天前,徐玲的女儿萱萱(化名)在幼儿园突然高烧惊厥,吓坏了很多人。好在当时幼儿园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又遇上了一位热心的哥,在他们的共同帮助下,萱萱才被及时送到医院,经过两天的治疗,已经逐渐恢复健康。

△萱萱已经逐渐恢复健康

  床铺上,3 岁多的萱萱安静地躺在母亲的怀中,左手的滞留针还在,精神已经好了很多。然而在 2 天前,萱萱的突发惊厥却忙坏了许多人。在华佛菜市街幼儿园宝宝班的教师唐晓香第一个发现异常,她回忆:"当天上午 11 点多,萱萱突然躺到地上。刚开始,我还以为她是故意躺在地上玩的,可是喊了几声也没有答应。"忙碌中的唐晓香便叫同班的陈文玉老师过去看看。"不好,孩子抽风了。快,快叫保健老师来。"有着 10 多年教龄的陈文玉老师走到萱萱座位旁,跪在地上发现她眼睛往上翻,脸色发紫,两只小手紧握成拳,身体出现僵硬现象。

  "看到孩子这个状态,我吓得一身冷汗。"唐晓香心有余悸地说。陈文玉老师当时立即把孩子侧翻,把手放在孩子嘴中,并叫其他老师找来一把小勺子,用毛巾包住,放在孩子口中,并大声喊起孩子的名字。同时,保健医生也赶到,迅速把孩子外套脱掉,用酒精擦拭其身体,用湿毛巾盖在孩子头上,进行物理降温。"不到 1 分钟,我们的孟主任,还有其他班级的 4 名老师听到叫声也赶过来帮忙。"唐晓香说,"孟主任叫保安出去拦辆出租车,自己则忙着给孩子的父母打电话。"就这样,大约过去 3 分钟,萱萱的抽搐现象停止。陈文玉老师又连忙把萱萱侧身抱在怀中,和唐老师及保健医生下楼,快速跑到园外的一辆出租车上。

  "当时,她们就说,孩子病了,快点到县医院。"县海联出租车公司司机段培健说,"我就听几个老师一直焦急地喊孩子的名字,可是孩子却没有回答。我意识到孩子病得不轻。"

△的哥段培健

  幼儿园到县人民医院大约有 5 公里的路程,全程有 7 个红绿灯,当时洽逢出行小高峰,路上行人和车辆众多,平时开车需要 15 分钟。"紧急特殊情况,孩子性命攸关,我得给孩子抢救争取时间。"经过短暂的思考,段培健驾驶着出租车,打着双闪,不断地按响喇叭,加起油门,向县医院急速驶去。"闯了 4 个,还有段路超速了。" 不到 10 分钟,段培健的出租车便出现在县医院急诊室门前。"我看了一眼计价器,费用是 12 块钱。"陈文玉老师把孩子快速抱下车,唐晓香准备付打的钱。"这个不急,救孩子要紧,快把孩子送进去看看。"说着,段培健驾车驶离了县医院。

  "多亏当时急救措施正确,送来的及时。如果长时间的抽搐,会对孩子的大脑产生损伤,那就不好治疗了。"该院儿科主任王光辉说,送到急诊室后,医院迅速组织医疗力量对萱萱进行救治,"目前通过辅助检查,孩子没什么大碍,病情很稳定,在逐渐恢复中。"

  "都怪我大意了。"谈起萱萱的病情,母亲徐玲自责了起来。前段时间,萱萱患有感冒,吃了几天药后,发现有所好转便停止服药,没想到当天一下子烧到 40 多度,还惊厥了。直到萱萱送到病房,徐玲和丈夫才赶到:"唯有感谢二字,等孩子出院了,我要好好感谢他们。"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