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解决“长江病了”要从八个方面入手

2019年03月11日 14:57:1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生态环境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长江病了,病得不轻”。在保护长江母亲河下一步的考虑和安排上,李干杰表示,对生态环境部来讲,我们2019年主要抓八个方面的工作,有四个方面是前两年已经开展的,一是饮水水源地的保护,二是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三是“绿盾”相关行动,四是进一步深化“清废行动”,进一步排查和整治沿江的固体废弃物非法转移和倾倒的问题。

  除了这四项以外,还有四项新的工作:一是劣Ⅴ类水体专项整治。长江整个流域540个国控点,还有12个是劣Ⅴ类水体,我们要把这12个当成重点,来推动进行整治。二是入江、入河排污口的排查整治。三是“三磷污染”的专项整治。“三磷”指的是磷矿、磷化工企业、磷石膏库,这个对长江的污染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四是11个省市的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的专项整治。要把这新的四项工作一并做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