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两项治污新技术全省推广

2019年03月11日 10:06:35 | 来源:泰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专家论证和评估,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18年度10项全省生态环境治理创新实用技术,并发文在全省推广。其中泰州市推荐的“过热蒸汽无氧碳化裂解高盐高COD危废处置技术”和“蚯蚓生物工程床处理城市生活污泥技术”榜上有名。

  “蚯蚓生物工程床处理城市生活污泥技术”由泰州市春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研发。该技术采用蚯蚓来处理城市生活污泥,可以实现生活污泥的减量化控制,同时获得的蚯蚓和蚯蚓粪便可作为生物有机肥或育苗基质(营养土)等进行资源化利用。“过热蒸汽无氧碳化裂解高盐高COD危废处置技术”由江苏亿尔等离子体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该技术可将相关危废与1000℃的蒸汽充分接触进行碳化处理,具有操作简单、效果优良、成本低廉、易于推广等特点。●仲明 俊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