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泰州市鲜花祭扫成为主流

2019年03月10日 19:33:38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近清明,很多人开始前往墓园祭扫先人。记者发现,鲜花祭扫已经成为主流祭扫方式,不仅干净环保,而且比传统的烧纸、放鞭炮等祭扫方式更加美观。

  今天上午尽管下着毛毛细雨,但前往泰州墓园祭扫的市民还是很多。一大早,市民夏靖晨手捧两束洁白的鲜花,虔诚地放在奶奶墓前,庄重大方。夏靖晨说,这几年都是用鲜花祭扫,而且现在像他这样的市民也越来越多,整个墓区看上去比以前干净整洁了。

  记者看到,前来祭扫的人群中,很多人都是手捧鲜花,有黄色的菊花、洁白的百合,也有红色的康乃馨等,五颜六色的鲜花成为祭扫季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文明祭扫带火了鲜花销售生意,前往泰州墓园的道路两旁,很多商贩摆起了地摊销售鲜花,当地派出所也用大喇叭循环播放,号召人们用鲜花祭扫取代烧纸钱。

  商贩们表示,相比烧纸钱,鲜花祭扫不仅干净卫生,而且鲜花枯萎后能够还田,成为墓区植被的肥料,一举多得。

  (来源:凤城泰州 编辑/方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