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露:每天555万人次通过国家信用数据库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2019年03月10日 11:53:42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10:30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目前我们的征信体系是“政府+市场”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政府这只手主要是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负责的国家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这个数据库的建设大家看到了,已经接入了3500多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信用信息数据,9.9亿自然人的信用信息,还有2600多万户的企业和其他法人组织的信用信息。目前每天查询这个系统的有555万人次个人信用报告,30万人次的企业信用报告,所以应当说这是政府这只手在发挥着重要作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