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央行将加大工作力度

2019年03月10日 11:26:44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10:30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谈到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时表示:

  ①货币政策方面,我们要加大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运用结构性的货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支持;②完善普惠的金融业服务体系,大银行要转变金融服务理念和服务机制,下沉金融重心,中小型银行要专注于小微和“三农”;③继续发挥“几家抬”的合力,包括金融监管方面的政策和财税方面的政策;④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作用;⑤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