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谈中美谈判:双方在许多关键重要问题上达成共识

2019年03月10日 11:08:37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10:30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易纲表示,中美贸易谈判讨论了许多重要问题第一,我们双方讨论了如何尊重对方的货币当局在决定货币政策自主权。第二,我们讨论了双方都应该坚持市场决定的汇率制度这样一个原则。第三,我们讨论了双方都应该遵守历次G20峰会的承诺,比如说不搞竞争性贬值、不将汇率用于竞争性目的。并且双方就外汇市场保持密切沟通。第四,我们也讨论了双方都应该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透明度标准来承诺披露数据等这些重要问题。双方在许多关键和重要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