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我们在多难中寻求平衡

2019年03月10日 10:52:45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10:30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介绍,面临多年来少有的严峻复杂形势,人民银行及时预调,主动作为:

  ①五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一共3.5个百分点,保证了流动性合理充裕,实现了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合理增长;②引导利率下行;③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④兼顾内外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国际收支更趋平衡,外汇储备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⑤有效稳定宏观杠杆率,管好社会总信用和货币的总闸门,把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