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长钟山:今年将优化便利店布局,改造提升一批步行街

2019年03月09日 11:46: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商务部长钟山在回应“促进消费发展”相关问题时表示,商务部今年在这一方面主要抓三件事。

  一、提升城市消费,促进消费升级。要办好两件事:一是改造提升一批步行街,把步行街打造成消费高质量发展平台;二是优化便利店布局,鼓励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让消费者更方便,更放心。

  二、扩大乡村消费,推动农产品进城,工艺品下乡。2018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消费额达到1.37万亿元,同比增长30.4%,农村消费还有很大潜力。

  三、是发展服务消费,优化服务供给。要让热点、亮点更热更亮,同时要着力补短板。例如养老服务、家政服务都是明显的短板,出现这些现象主要是供给和需求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