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苏沪携手推进区域生态联防联控

2019年03月03日 19:19:2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淀山湖位于江苏昆山和上海青浦交界,素有"东方日内瓦湖"之称。日前,昆山市和上海青浦区共同签署《淀山湖渔业管理合作备忘录》,苏沪两地区域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将实现同频共振。

  江苏台记者耿昊东:“我现在是在淀山湖的水面上,从今年的3月1号以来,两地的渔政部门打破地域限制,携手开展常态化的联合执法,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执法人员查获了一条丝网。”

  下午2点,苏州昆山市与上海青浦区的3艘快艇,乘风破浪,在水域交界处查获了一艘违规捕捞的渔船。以前,两地渔政部门在交界处执法存在着诸多行政壁垒。去年8月,我省苏州昆山、吴江和上海青浦、浙江嘉善四地制定了《环淀山湖战略协同区青昆吴善一体化对接事项清单(2018-2020)》,涵盖了社会治理和生态环境等领域。此次江苏昆山和上海青浦签署的《备忘录》,正是对《清单》的进一步细化落实。今后,江苏与上海将按照"谁查获、谁处理"的原则,齐抓共管,建立淀山湖"共享、共治、共赢"的一体化综合治理新格局。

  苏州昆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戴鼎:“对淀山湖禁捕工作的开展,涵养我们淀山湖渔业资源起到一个推进的作用。”

  上海市青浦区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朱雪生:“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当中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整个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执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相互借鉴和沟通会进一步得到提高。”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李明洋  苏南站 昆山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