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评】始于梦想 成于实干--从2018年政府工作"成绩单"看中国信心

2019年03月03日 19:07: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日,《江苏新时空》在节目中报道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的落实情况。如何评价这份成绩单?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说明了什么?今天有请特约评论员王健来给大家解读。

  首先,这是一份提振信心的成绩单。过去一年,我们经济总量站上了90万亿的平台,在世界百年经济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经济在困难和挑战下依然能够展现出强大韧性,稳中有进,极其可贵。这说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人民有能力、有信心在世界经济的惊涛骇浪中搏击风雨,行稳致远。

  这也是一份极具成色的成绩单!2018年,单位GDP生产能耗降低了3.1%,这意味着我们创造一个单位值的GDP所花的能量更少了,所释放的污染更少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开始体现,潜能在不断释放。

  这同时还是一份温暖人心的成绩单!减税降费1.3万亿,贫困人口再减1386万人等等,一系列惠及民生的改革举措和攻坚行动,使得中国经济发展更有温度,展现"暖"的色调,体现不忘初心、人民至上的理念。

  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信心为要,奋斗为先。已经拉开帷幕的全国两会,必将以坚强的信心汇聚磅礴力量,以坚定的信念引领百年梦想的征程,写就奋进复兴的时代华章!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昊星 杨国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