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一年间 住苏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建诤言献良策 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

2019年03月01日 19:06:4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过去一年,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各项调研,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形成了一批有见地,见成效的提案建议,为保障改善民生,服务发展大局贡献政协智慧。 

  2018年是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研究所所长贺云翱履职的第一年。从文化学者到全国政协委员,面对身份的叠加转变,贺云翱坦言是压力也是动力。翻开他的日程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调研,双周协商座谈会……每个月贺云翱都会参加政协委员履职的相关工作。这一年,贺云翱提交的7件提案全部被相关部门采纳。其中,他作为主要提案人提起的制裁“精日”行为,立法保护英烈的相关提案,对完善出台英烈保护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提案不能脱离国情民意,建议要切实可行能治本。他花费一个月的时间调研走访大运河沿线八个省份,准备了大运河沿岸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提案。他还成立了自己的委员工作室,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经常性的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贺云翱说,我们在实践的第一线,对一些事物的发展应该更敏感,捕获的信息也比较细节。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力求能够把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供党中央国务院参考。

  作为农业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连云港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更加关注农业绿色发展,从海南到青岛,从实验室到盐碱地,都留下了他和科研团队孜孜不倦的身影。他认为,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进行广泛调研,提出问题建议。也要以身作则,带领大家共同奋斗,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徐大勇说,去年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以后,我们把习总书记的讲话,落实到具体的科研上来。农业上面更应该体现绿色发展,今年农科院把选育、抗病、高筛,作为我们科研的一个重点,减少肥料使用,减少农药的使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一年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国计民生共提交提案122件,社情民意信息6条,大会发言材料7篇。内容涉及生态环保、教育、文化等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委员们一系列有影响、有成效的履职活动,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马遥 张正 连云港台/王伟宇 殷地楼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