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爪杯”引发纠纷!“心头好”诚可贵 遵纪守法更重要(视频)

2019年02月27日 18:45:5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2月26日),两名年轻女子在南京某咖啡馆发生纠纷,而她们的矛盾和这两天网上引起不少波澜和热议的某品牌杯子有关。

  发生纠纷的双方都是20多岁年轻女子,两人都显得很委屈。民警了解到,当天一家咖啡馆限量发售几款杯子,没等开门两人就来排队。

  王女士凌晨4点来的,排第一个,报警的何女士清晨6点来的,排在第二个。

  一个店里只有四个限量发售,等店开门后,王女士第一个进店,拿了展示柜的三个杯子,何女士拿了最后一个。等结账时,王女士却跟工作人员表示,四个杯子她全要了,刚刚因为手里拿不下,所以只拿了三个。咖啡馆方面表示,一般情况是就着第一个客人购买,好不容易排队拿到一个杯子的何女士不乐意了。都是顾客,咖啡馆方面也不好说杯子到底给谁,双方发生了争执。王女士说,自己男朋友脾气比较急,想帮自己抢过何女士手中的杯子,发生了一些肢体冲突。

  民警对双方进行调解,何女士表示,自己没怎么受伤,王女士男朋友抢杯子碰到自己的事可以不追究,其余的不愿妥协。

  民警分别对两人进行劝解,一个多小时后,双方答应各退一步。王女士对于男友碰到何女士表示歉意,为了表示歉意,她只要三个杯子,让何女士买下最后一个。

  昨天,这家咖啡馆的猫爪杯第一天售卖,网上就新闻不断。先是100多元的价格被炒到1000多元,随后又爆出各地为抢这个杯子连夜排队、动手打架的事情。警方表示,店家在推出热卖活动,或者是预见到一些问题时,应提前有相关的活动规定,避免出现矛盾。

  警方同时提醒消费者,追求自己心爱的物品无可厚非,可为此在公共场合喧闹抢夺,甚至动手,不仅会坏了买东西的好心情,还可能涉及违法。昨天的事因为没有人受伤,所以和平解决。但如果发生较严重的肢体冲突,可能会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警方会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如果有人受轻伤以上级别,可能会触犯刑法,受到刑事拘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