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通联合南京警备区加快推动军民融合领域5G试点应用

2019年02月27日 15:58: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列为国家“七大战略”之一。习总书记指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必须向重点领域聚焦用力,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水平提升。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上来,坚持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着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好服务国防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2月26日,南京警备区郦斌司令员一行莅临江苏联通,了解江苏联通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新领域的应用成果,就如何推动5G技术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应用进行交流。

现场照片

  江苏联通方一明总经理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力领导下,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顺利落地实施,引入了BATJ互联网巨头等14家战略投资者,成为境内和香港资本证券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股权再融资,成为国企混改示范标杆。中国联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五新”联通,全面推进面向消费互联网的运营转型,和面向产业互联网的能力创新,发展势头强劲,面貌焕然一新。中国联通5G研究院落地江苏,江苏联通在江北新区的5G试验网已投入使用,以5G为承载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新兴信息技术,将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成为推动产业变革、推动动能转换、推动军民融合的有生力量。

江苏联通总经理 方一明

  郦斌司令员表示,中国联通转型发展的目标、客户为本的理念、创新驱动的战略、敢打胜仗的信心与军队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战斗精神高度吻合,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的思想最真实写照。江苏联通一直以来与各级部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率先开展的5G试点应用意义深远,5G不仅将改变社会,更将改变未来战争形态,无人侦察、无人驾驶、无人打击等新的作战样式的广泛应用,都将依托于5G的超高速信息传输。军地双方要贯彻军民融合发展的理念,围绕智慧动员、新质民兵建设、民兵动态管理、动员辅助决策带等方面加强协作,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国防动员领域的深度运用。

南京警备区司令员 郦斌

  科技领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也是衡量军民融合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世界范围内新一轮军民融合发展浪潮正在蓬勃兴起,坚持走军民融合发展的道路,推动5G技术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应用,引导更多优质社会资源进入军品生产,更好地打造国防“利器”,这对于我们加速推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