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官方带娃”暂不收费!常州240所中小学开启课后服务

2019年02月27日 09:29:5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5日起,中小学课后服务陆续在江苏省各地实施。在江苏省常州市,有240所中小学开启课后服务,服务内容以看护学生完成作业为主。

  即将推出社团活动

  下午三点五十放学后,常州市觅渡教育集团觅渡校区王子栋没有像以前一样回家写作业,这学期他报名参加了课后服务,在学校统一安排的教室做作业、课外阅读。王子栋说:“把学校作业全部完成,多余的时间就用来复习,或者把明天课提前预习下,在学校参加课后服务比在家效率提高了。”

  据了解,觅渡校区100多名学生参加了课后服务,按照高低年级学生混合编班。服务内容以看护学生完成作业为主,学生有疑难问题,值班老师帮助答疑。每班每天安排一名教师值班,目前有近40名教师参与,承担看护和巡视工作。
     
学校给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家长发放《进校通行证》,家长可在课后服务任意时间,凭通行证进校接领学生。

  从本周一开始,常州市240所中小学校正式开启课后服务工作。主要分为集中完成作业、参加社团活动、自主阅读交流、专题教育活动和各学校特色活动。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已列入2019年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

  《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建华 徐授科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