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进一步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 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2019年02月25日 18:51: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5日,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全省统战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娄勤俭强调,要始终不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高水平谋划推进全省统一战线工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指出,要把握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把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真正把思想真知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科学的思想方法、强大的工作动力,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党的意志和主张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把握时代方位,高水平谋划推进全省统一战线工作。要着眼服务全国大局来谋划,立足资源优势,拿出"江苏作为",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立足江苏高质量发展需要来谋划,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大智库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联系统战工作自身实际来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清情况,找准症结,统筹安排谋划破解之道。

  会议指出,要把握重点难点,更大力度推动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创新发展。统战工作面宽线长,要善于集中力量,紧盯重点、难点和关节点,在宗教工作、非公经济领域、民主党派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重大活动等方面,更有系统性、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升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方式方法,下功夫练好开展统战工作的过硬本领。要把握政策,从事统战工作的同志要把精力更多地用到熟悉政策、研究问题上。要讲究艺术,真心诚意地把党外人士当朋友、挚友、诤友。要敢于开展思想斗争,大力弘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传统,坚守政治底线不动摇。

  会议强调,要把握改革机遇,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运行机制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都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做好相关领域统战工作。要完善运行机制,发挥好领导小组研究、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的作用。

  省领导杨岳、郭元强、阎立出席会议,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工作规则等文件。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王鹏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