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坐“C”位,元宵节猜灯谜……这个医院伤病员好嗨哟|荔枝军事

2019年02月19日 19:33:4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军某部战士张爱军压根没想到……

  2月19日猪年元宵节早饭的号声刚响过,小张住院的第906医院政治工作处范海雄把香味四溢热气腾腾的元宵送到自己手上。住进医院后,小张的“惊喜”一波接一波。

  春节前,小张在训练中突发疾病,眼睁睁看着在部队过年与自己擦肩而过。今年小张服役期满,或许再也不能在部队过春节了。想到火热的部队,再看病房里只有未出院,形单影只的自己,小张低落的情绪明显写在脸上。

  年三十晚上,窗外的烟花绽放出璀璨的花朵时,医院领导送来了“家乡味”的饺子,值班的医护人员不但把小张叫到年夜饭的餐桌上,还让他坐到“C”位上。想给医护人员说声谢谢,喉咙里却好似有东西堵住一般。走神的功夫,碗里的鸡腿、虾、红烧肉等好吃的,更是一样叠一样,像堆积起来的“小山”。这顿只有5个人的团圆饭,小张吃了三碗米饭,喝了两碗汤。

  非亲却似亲

  春节7天假期,医院的值班领导,每天都到病房向小张拜年,致以节日的祝福,询问他的身体恢复情况,滚烫暖心的话语,让小张被家人般的关爱紧紧包裹。小张右手受伤,单手洗头不方便,值班的护士不但帮他把头洗好,还用吹风机吹干。左手吃饭不方便,护士到餐厅为他借来消毒好的勺子……

  惊喜根本停不下来

  在病房吃过元宵医护人员到病床前为小张进行详细检查后,医生告诉他要去做个检查,并且从现在开始要闭上眼睛。人在医院心在部队的小张,听到医生说可以睁开眼睛时,映入眼帘的是“欢度元宵猜灯谜 美味元宵送给您”横幅,医护人员把他带到室外,与战友医护人员一起闹元宵庆佳节

  入院那天起小张已有快1个月未出过住院部的门。

  看着久违的风景,随风起舞的灯笼,小张连着深呼吸了几次。猜灯谜时,担心风大感冒,护士把他的羽绒服从病房里拿来给他穿上。工作人员给他送来了加热的牛奶,洗干净的水果,让他补充体力。医生告诉他少吃多餐对身体恢复有帮助。中奖后,院领导将奖品送到他手中。

  “在医院过的这两个节永生难忘,唯有好好训练,早日把佳讯传给他们,才无愧他们的辛勤付出!”即将出院的小张有些不舍,更多的是对训练有了更大的信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柳 通讯员/牟家金 张巍 编辑/秀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