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八旬老战友时隔50多年穿越人海再相聚

2019年02月19日 11:47: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真是太感谢了!50多年了,我终于和老战友见上面了!”昨天,在鼓楼分局三牌楼站民警的帮助下,江苏镇江丹阳和江苏南京两位老兵成功联系上了阔别50多年的老战友。

  昨天上午,一位80多岁的老人顶着寒风来到三牌楼警务站,请求民警帮助。原来,老人50多年前在某部队当兵时,与当时家住在南京的徐某同在一个部队,其间两人相互帮扶,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但自从退伍后,两人就断了联系,现在年纪大了,想知道对方的情况怎么样,请求民警能够帮忙寻找。

  根据老人的描述,民警立即通过警务平台进行调查,但在全市常住人口中查询到徐某的同名人员实在太多,根据老人的年纪再进行筛选后仍余有十人左右。

  随后,民警便一一进行联系确认,最终终于联系到了徐某本人,目前老人住在百子亭附近。

  当得知老战友正在寻找自己时,徐老先生也非常激动。考虑到两位老人年事已高,民警便用警车将老人带到徐老先生的家中,让两位老人进行了迟到50多年的会面。两位老人十分激动,声音都有些哽咽,紧紧握住了民警的双手表达了感激之情。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