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盐城市9万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2月19日 11:33:18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8日春学期开学第一天,盐城市潘黄实验学校操场上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少先队员的红领巾与孩子们手中的国旗、气球交相呼应,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成了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最亮丽的风景。这是盐都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课”——9万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一个缩影。

  当天,盐都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都举行了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在盐城市神州路小学,俯瞰整个合唱现场,有国旗、队旗,有气球、彩旗,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进行着深情地演唱,幸福和自信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盐城市第二小学音乐教师在开学第一天用快闪的方法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新颖的编排、铿锵的歌声、明快的节奏快速地带动了全场氛围,孩子们都情不自禁地加入其中。盐城市第二小学校长徐正洲说:“学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是我校师生寒假的必修作业,开学第一天我们全校师生进行同唱,目的就是让师生真切体会到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的美好,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在每一名师生的心田。”  

  盐都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场面,赢得了不少家长和社会群众的共鸣与驻足观看,学生家长蔡萍略显激动地说:“好长时间没有听到这些爱国歌曲了,我要为学校的这个举措点赞,不管走到哪,爱国永远不能丢。”   今年是建国70周年,盐都区教育局局长熊新华谈到新学期第一课策划时,动情地说:“强化师生爱党爱国教育时刻不能丢,我们就是要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努力为国家建设多作贡献。”   据介绍,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体现德育为先要求,盐都区还将组织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知国史、增信心、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