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灯”也不怕!秦淮灯会保电添“神器”

2019年02月18日 19:41: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正月十五看花灯”,明晚(2月19日)第33届秦淮灯会将迎来赏灯客流最高峰,夫子庙等各大灯展区也将成为南京城最热闹的地方。随着客流攀升,景区内公安、电力、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已严阵以待。

  196个灯组耐高温、雨雪侵蚀 保电加强实时监测力度

  本届灯会以“一城一河”为轴线,沿明城墙、沿秦淮河、沿历史街巷延伸,向主城区拓展,形成全域化灯展布局,共设8个展区和一批公共氛围区。

  春节期间雨水增多,连日降雨对Led灯组会造成影响吗?其实完全不必担心,与往届相比,本届灯会196个灯组,用电容量约1667千瓦,全部使用耐高温和雨雪侵蚀的高可靠性光源LED灯。

  由于今年大型灯组增多,灯组的数量和用电容量从去年的234组900千瓦,变化为196组1667千瓦,增加负荷近800千瓦。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副主任梁晟杰告诉记者,相对于雨水,降雨天气造成的低温对供电负荷影响更加突出,已加强实时监测力度。“降雨影响不是很大,但下雨气温比较低,负荷会有蹿升,现在应急方案对供电负荷加强监控,由原来一天两次提高到一天三次,实时监控设备运行负荷状况。”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灯会现场还将上马保电“黑科技”——电力物联网新技术,7座核心区域引入电力巡视机器人,对设备状况实时监控,一旦数据异常,巡查人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检修。        

  加大警力投入 正月十四地铁跳站取消

  事实上,阴雨天气并未浇熄市民高涨的观灯热情,正月十四记者在夫子庙景区看到,游客市民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南京警方已加派警力,在现场对观灯秩序进行维持,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同时受天气影响,今天夫子庙景区并未采取验票进场。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民警张鑫告诉记者:“今天正月十四因为天气原因,下雨,景区人流量不大,为了方便群众出行,警方临时调整了安保举措,取消了地铁跳站,交通管制和验票准入。明天十五元宵节当天,预计人流量会显著增加,我们会采取最高标准的安保举措来保障观灯安全和秩序。”

  再三提醒!文明观灯、错时观灯、安全观灯

  雨天观灯,安全第一!元宵佳节恰逢雨天,透过一层朦胧欣赏流光溢彩、火树银花的灯会,再现烟雨江南别具一格的场景,届时数十万人潮将齐聚夫子庙、老门东等景点,对此警方再三提醒广大市民游客,人潮汹涌、雨天湿滑,为自己更为他人着想,做到文明观灯、安全观灯。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缪鹏程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