桨声灯影秦淮河 花灯警灯相辉映 南京水警守护你平安赏灯

2019年02月18日 14:57:0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年秦淮灯会期间,南京警方将累计出动两万余名警力值守在秦淮灯会现场,力保灯会平安有序进行。而除了景区陆地上的灯组外,还有很多花灯设在水上,而同时闪烁在水面上的警灯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2019年秦淮灯会共有8个展区,从1月28日灯会开幕以来,南京夫子庙核心区日均人流量保持在25万人次,正月十五元宵节即将到来,夫子庙观灯的人潮更是一波接着一波,而南京警方早就已经进入了“灯会安保”时间。农历正月十四、十五两天警方组织5000余名警力现场执勤,维护秩序,客流疏导,应急处置。当然,除了景区陆地赏灯,越来越多的游客也选择了水上观灯的方式。

  今年水上赏灯线路依然是内外秦淮河沿线两条路线。传统的内秦淮河观灯游览路线是从东水关,经桃叶渡、白鹭洲公园、泮池到中华门城堡,外秦淮河则是大报恩寺、长干桥一线。最高峰时期水面的人数每天会达到一万人以上。

  为了确保游客水上赏灯的安全,今年南京水警也新投入了两艘高速巡逻艇,三分钟就能达到全部求救水域。新式的气胀式救生衣可以在遇水时自动膨胀,形成一个救生圈,方便民警救援。

  今年的秦淮灯会,水警从正月初一到初六,以及正月十三到十五两个时间段,每天投入20名警力,三艘巡逻艇在夫子庙的文德桥、文源桥等游客较多的区域,加强巡逻和执勤,一旦有游客从岸边落水,将第一时间展开救援。

  南京水警在此也提醒广大的游客朋友们,在水边或者桥面观灯的时候,不要依靠栏杆,注意脚下,谨防人员落水,在登船游览的期间,要做到文明有序,不要追逐打闹,做到文明观灯,安全赏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编辑/秀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