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南京实施新积分政策 优化学历技术分值占比 适当对年轻劳动者倾斜

2019年02月15日 19:01:1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近期对2017年开始实施积分落户办法进行修订,修订后的办法适当放宽落户门槛,适当对年轻劳动者倾斜,进一步提升南京的发展潜力与发展温度。

  南京新的积分落户政策将从3月1日起实施。加分指标包括年龄状况、婚姻状况、文化程度等十二项,达到100分就可以申请积分落户。修订后的新办法通过提高社保和居住年限的权重、优化学历技术分值占比、适当提高年轻劳动者分值等举措,适度放宽落户门槛,优先解决已在城镇就业、居住五年以上的农业转移人口及新生代农民工的落户问题。

  据了解,修订后的办法,将有利于更多年轻劳动者尽快融入南京,促进城市群间人才要素资源的自由配置,为南京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充分的人力资源保障,推进南京都市圈的发展潜力与发展温度。

  江苏广电特约评论员、南京市委党校副教授惠天认为,作为一个城市来讲,要想保持长远发展,科学发展,人是最关键的。我们国家正在加速人口老龄化,如果一座城市能够尽早引入年轻人,会有非常正面的促进作用。再一方面,知识结构的提升,对降低城市成本,提升城市运行效率,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夏敬栋 钱进 王苗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