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教育又有新动作!

2019年02月14日 18:50: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4号上午举行的江苏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放出利好消息。2019年,江苏将有更多新学校拔地而起,建立首个江苏"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同时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有望进一步减轻。

  在过去的2018年,江苏共新改扩建幼儿园581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44所、普通高中35所,"入园难"得到缓解,全省总体上基本消除超大班额办学。

  而根据全省教育资源需求预警报告,2019年基础教育学龄人口仍呈持续增长态势,为此,2019年江苏预计将新改扩建幼儿园300所、义务教育学校350所、普通高中30所,进一步填补基础教育资源缺口。

  而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问题,2019年,江苏将建设"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政策、白名单、黑名单、学科类培训班等信息,依托平台受理群众投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同时,还将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严禁幼儿园"小学化"和义务教育学校考试入学和考试排名,切实从源头上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此外,江苏还将积极争取高水平大学在江苏多投放招生计划;积极稳妥推进新高考方案落地;解决普职分流问题,增加学生选择机会。从各个层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告诉记者,我们将切实把教育改革的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力争在2019年结束的时候,为省委省政府,为全省的老百姓提交一个更满意的答卷。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糜梦逸 章峰 周雷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