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春节旅游主打冰雪年俗 中外游客共享“诗和远方”

2019年02月12日 15:5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黑龙江春节旅游主打冰雪年俗中外游客共享“诗和远方”

冰雪大世界民俗表演。冰雪大世界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2月12日电 题:黑龙江春节旅游主打冰雪年俗中外游客共享“诗和远方”

  中新网记者 王琳

  2019年是黑龙江省会哈尔滨第一个禁燃烟花爆竹的春节,也是该省文化和旅游正式融合后的第一个春节。天空多了“春节蓝”,冰雪增添“民俗红”,中外游客在黑龙江共享“诗和远方”的新年气氛。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200.04万人次,同比增长6.89%;实现旅游收入146.26亿元,同比增长7.29%。

太阳岛雪博会景观。太阳岛雪博会供图

  年俗增色冰雪旅游

  作为中国最北沿边大省,黑龙江的年味兼具冰情雪韵和黑土民俗,在春节期间精心推出“冰天雪地过大年”系列旅游产品。一方面以多元的旅游线路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以多彩的庆祝活动增添节日氛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每晚举办三场特色民俗表演,雪乡风景区以扭秧歌、跑旱船、点篝火等活动为雪韵大街的气氛升温。

  国际化的冰雪和本土化的民俗融合,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用不同语言表达了在黑龙江过年的喜悦。广东游客张金芳携家人体验了“哈尔滨+雪乡5日跟团游”,她说:“黑龙江的寒冷、冰雪和年味,令我们感到既新奇又喜悦。我们在这过了一个快乐年,也给大家拜年了!”

黑龙江雪乡客流不息。雪乡风景区供图

  游客共享“诗和远方”

  禁燃后的哈尔滨空气清新、街路清洁,因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而别有一番年味儿。黑龙江各大省直文艺院团在春节期间纷纷推出精彩演出,哈尔滨大剧院于2月5日至19日上演情景冰秀《遇见哈尔滨》,“震撼、惊奇!这种冰雪与艺术结合的表演令我深深记住了哈尔滨。”厦门游客常野说。

  此外,哈尔滨开展了“冰晶雪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齐齐哈尔开展了富拉尔基区红岸滚冰节、奥悦迎春主题贺岁活动,牡丹江开展了“冰天雪地,美好生活”迎新春联欢会和冰上龙舟赛,鹤岗开展了第28届“迎春杯”秧歌展和萝北县第9届中俄界江滚冰节,黑河五大连池组织了“新春纳福大典”……文化旅游优势互补,游客共享“诗与远方”。

  黑龙江雪乡年味十足。雪乡风景区供图

  服务营造舒心假期

  为营造放心、舒心、开心、暖心的旅游环境,黑龙江在春节期间多措并举提升游客出行满意度。一方面开启文旅惠民模式,全省众多文化馆、图书馆、活动室等地免费开放,大多数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减免打折等优惠政策,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带动了旅游市场升温。

  另一方面大力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黑龙江省自入冬以来对7起旅游违法违规案件给予行政处罚并公开曝光。在春节期间对“哈亚雪”重点线路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专项督查,并督促相关企业、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截至目前,全省各地未发生重大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游客对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活动满意度较高。(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