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蜂蜜事件”处理结果公布 公司两发声明:致歉、整顿

2019年02月12日 09:45: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12月15日晚,有媒体曝光北京同仁堂蜂蜜的生产商将大量过期、临期的蜂蜜回收。昨晚,同仁堂“蜂蜜事件”处理结果公布了!

  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北京同仁堂蜂业销售过期蜂蜜事件的调查已有了最新进展,滨海县市场监管局经调查认定,同仁堂蜂业部分经营管理人员在盐城金蜂进行生产时,存在用回收蜂蜜作为原料生产蜂蜜、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此处以罚款人民币1408.8万元。

  随后,同仁堂发布声明称:同仁堂集团对“蜂蜜事件”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承诺:全面整顿 重塑诚信。

  此后,公司又发布致歉声明,称接受调查结果,服从处罚决定,并对涉事产品依法召回。

  声明称,按照大兴区食药局认定的已流入市场的涉事产品,我公司即日起依法召回(详见附件“召回公告”);对于所涉产品的经销商,我公司将按合同承担责任。为确保食品安全,我公司将对2018年10月以后标示为“受托方: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瓶装蜂蜜再次进行全面核查,对核查发现问题的产品依法处置。

  此前报道:

△ 节目视频

  江苏电视台“南京零距离”节目曾曝光北京同仁堂蜂蜜生产商盐城金蜂被曝回收过期蜂蜜。知情人爆料,知名品牌北京同仁堂蜂蜜的生产企业将大量过期、临近过期的蜂蜜回收回来,企业宣称“退给蜂农养蜜蜂”。然而记者发现,回收蜂蜜被倒入大桶,送入原料库。执法人员:召回产品应悬挂不合格品标识,企业的操作存在很严重的问题。今年9月他们也有过类似操作,而今年10月企业还更改过蜂蜜的生产日期,违法延长产品“寿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