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里爱意浓!你的行囊里带了啥?|荔枝报福·贺岁礼

2019年02月11日 18:52:5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和家人团圆后,很多游子返程,开始新一年的打拼,离家时,有一种爱叫做"装满后备箱"。那一方小小的车内空间,被塞得满满当当,背后是父母亲友无尽的爱意,暖暖的嘱托。

  在南京某高速服务区,从高邮老家返程回南京工作的韦窗,带了妈妈做的拿手菜和家乡的土特产,妈妈亲手做的肉圆、鱼,自家种的青菜,这些都是妈妈在自己睡觉时,打包好的。虽然自己说不要,但老人还是把后备箱都塞满了。

  韦窗来南京打拼10多年了,从孤身一人到成家立业,他开始愈加理解父母的不易。每逢春节,父母最是忙活,虽然已经年届70,但张罗起儿子最爱吃的东西,劲头十足。临行前,二老把行李塞得车箱都装不下了,未来一年,这些他从小最爱吃的滋味,把韦窗拉得与家更近。韦窗说自己有些愧疚,没有给父母反哺很多物质的东西,反而还让他们准备这么多,真心希望他们身体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

  江苏籍务工人员邓明清这次回老家,带了如皋亲戚送的肉松、香肠、香肚,和今年刚新收的大米。米是亲戚自己家种的,在城里面很难买到。

  邓先生一家定居湖北,今年专程回江苏如皋老家探亲。父亲邓庸已经80岁高龄,到湖北闯荡有60年了。家乡的兄长、姊妹,老人五年没见,算是久别重逢。相聚时光终究短暂,转眼一家人又踏上了归途。魂牵梦萦的故土模样,日新月异的家乡建设,让老人感慨不已。带着故乡的美食特产,不仅感到家近在咫尺,也让这个常年漂泊的江海游子骄傲不已。老人说老家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希望故乡一年比一年好,生活也越来越好。

  不论后备箱大小,都能被塞满,唯独塞不满的,是亲友家人的牵挂与爱。

  更多内容,请关注今晚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APP和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