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后备箱摄影大赛”开始了!来晒晒你的后备箱

2019年02月11日 09:59:30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儿行千里母担忧。春节返程时,有一种后备箱叫做父母的爱。子女临行前,很多父母都会把说不出口的牵挂和不舍放进这个小小的空间里。

  “母亲:香肠是我们自己家灌的。(已经很多了。)母亲:这个留给你到那边跟同事一起分享吧,这都是我们自己本地方的土特产。(他们吃不惯。)母亲:但是你们到那边城市都买不到这些东西,还有这个大米都是我们本地的。(每年都拿这么多,吃不掉。)母亲:这个你带过去跟同事一起分享。这个牛奶呢你每天早晨都要喝,对你的胃有好处。(牛奶就不用了吧……)”

  今年,市民刘畅大学毕业后在黑龙江工作了。春节假期结束,又要有半年不能和父母团聚了。临行前,他的父母担心他在外地吃不习惯,于是把家乡的各种食物分类打包好,让他在外地能随时吃上家里的味道。刘畅说:“因为我在黑龙江工作,每次去机场拿这些东西非常不方便,但是父母每次都帮我把这些东西一一整理好,让我方便去跟同事分享,想得非常周到,这都是父母的心意,我非常感动。这香肠是自己家灌得,土鸡蛋是我外婆自己养的鸡然后生下来的蛋,都非常的健康绿色。在那边根本吃不到这种味道,每次想家的时候,我都会打开这些食物,自己做一份,来感受家乡的味道。”

  因为是儿子的关系,父母虽然有很多不舍,但是没法通过言语表达,只能把对孩子的牵挂,和食物一起打包装放在后备箱里。母亲任艳说:“这个鸡蛋是他外婆自己养的鸡下的蛋,这个青菜也是自己菜地里面种的,还有这个香肠也是按照他的口味,我们自己灌得。因为他在外地嘛,他的口味跟我们这边口味不一样,那边比较偏重一点。他主要不习惯那边的生活,所以带自己的东西过去,让他的同事一起分享分享。”

  和刘畅不同,市民徐健虽然已经过了而立之年,成家立业,但是在父母眼里,总感觉孩子多大都照顾不好自己。今年过年,母亲发现徐健不喝酒了,还吃胃药,知道他在外做生意时落下了胃病,于是临行前把家里所有和“养生”有关的年货都装进了徐健的后备箱。母亲刘巧云说:“都准备了大米啊,是我们淮安本地大米,吃了养胃。小孩在外面应酬很多,胃不怎么好,吃点粥呢保保胃子。还有这萝卜嘛,是我们太太在乡下长得,年轻人都喜欢‘潇洒’,可以寡油,可以减肥。那八宝粥也是很保胃的。赵集粉丝是我们本地产的,也非常好吃很有韧性。”

  带着父母的关心,徐健幸福启程了。他说“去年拿了很多东西,也吃不完,然后今年又拿那么多,非常感动。父母给我准备那么多东西也是替我身体着想的,非常感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