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迟等不来年夜饭,竟是商家忘发货了

2019年02月11日 07:22:55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线上预订的普及,不少商家推出送年夜饭外卖。在吃得方便的同时,消费者也可能遇上麻烦事儿。比如,有的消费者反映,商家要求订购年夜饭不能单点,必须订购套餐;还有消费者反映,预订了年夜饭外卖,结果迟迟未到货……

  记者了解到,南京一名消费者拨打12315投诉称,1月28日通过电话预订了某商家的年夜饭,总价799元包含12道菜。商家承诺1月29日发货,当天却迟迟没有到货。除夕当天(2月4日),该消费者打电话向12315投诉。经过联系,商家表示忘记发货了,且一直未解决问题。对此,消费者要求商家退款并赔偿。

  “商家这样的行为,涉嫌合同违约的情况。”南京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值班人员庄佳佳提醒消费者,商家如有承诺,消费者要保留好相应约定送达时间的凭证。如商家未在合同期间履行承诺,消费者可根据凭证提出相应合理的诉求。

  庄佳佳表示,春节期间受理的消费者投诉,值班人员将根据消费者诉求登记后,根据属地管辖权原则将工单分送到各个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处理。后期,还会有工作人员与消费者进行联系。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黄河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