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暖心民警每月资助3000元 8旬卖报老人安心颐养天年

2019年02月10日 11:30:5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家还记得那位二十年如一日在南京鼓楼广场卖报纸的陈奶奶吗?2018年初,在爱心人士资助下,她再也不用去广场辛苦卖报了。那么,告别卖报生涯后,老人家过得怎么样呢?

  2018年5月,一位南京市民向市领导写了一封感谢信。“尊敬的孙市长:您好,我叫张银秀,今天特写此信向您反映,新街口派出所警官苏颂帮助一位84岁老人的事迹。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他,只有给您写一封信,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在苏颂警官的积极帮助下,达成了对我母亲的资助协议:每个月3000元,由苏警官转交,直到母亲百年。”

  这位张银秀就是卖报的陈奶奶的女儿。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新街口派出所警长苏颂告诉记者,他们和老太太有一个约定,如果老太太再继续出来工作,这资助的3000元就终止。他们希望她像一个正常的老年人一样生活,没事可以出去散散步,在家享受晚年。

  时隔大半年,记者再次见到了陈奶奶和她的女儿。老人长胖了些,脸上笑容也更多了。

  陈奶奶告诉记者,现在不用劳累了,轻松了,思想没有负担了。

  如今,陈奶奶和女儿及外孙,住在南京栖霞区丁家庄的公租房里。不用出去卖报,老人的生活规律而平静。

  陈奶奶说,每天不做事,就是玩。最远到中华门,这边能到栖霞,坐汽车到目的地,然后就走,在下面转转看看,有时也会回鼓楼,等熟人来了聊聊天。

  妈妈不再卖报,女儿张银秀也彻底放下心来。如今,照顾好母亲就是她最重要的职责。

  张银秀说:“说实在话,我母亲的身体相对来讲还是不错的,我这个人学过医,好多小毛小病我会治。其他方面,我尽量让我母亲开心,我以前最喜欢跟我妈抬杠,现在很少抬杠。”

  当年陈奶奶卖报纸,就是为了帮女儿还债。如今,老人每月都能领到3000元资助金,这不仅解决了家里的困难,也让一家人看到了更多希望。

  张银秀说,因为苏颂警官的帮助,使他们有一笔固定的收入去还债,日子好过多了。过日子简单,只要吃饱穿暖,能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就可以了。

  对于眼下的生活状态,陈奶奶很满足。忙活了大半辈子,她要好好享受晚年生活。

  陈奶奶说:“现在幸福。从前就是鼓楼到家里面,从家里面去鼓楼,其他地方不去,也去不了。以前看电视少得很,现在新闻联播什么都能看。”

  张银秀说,有机会的话,她想给妈妈买一个轻便轮椅,可以推着老太太,去远一点的地方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倪娜 谢豫 编辑:乔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