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和人民在一起,是不变的初心

2019年02月07日 13:08: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乐兵

  真没想到总书记到俺家来了”“总书记的话像火塘里的火一样温暖”“牢记总书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近日,有媒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民生足迹,回访了那些与总书记在一起的普通群众。即便有些场景已经过去好几年,但忆起那些暖心瞬间,谈及那些动人画面,人们依旧难掩心中的兴奋,连说没想到(2月7日《人民日报》)

  听民声、解民意,拉家常、问冷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七年在春节前夕来到群众之中。从曾经瘠苦甲于天下的甘肃定西,到千里冰封的内蒙古大草原;从革命老区延安,到红色圣地井冈山;从霜天寥廓的张北草原,到山路崎岖的大凉山;从革命老区到民族地区从黄土高原到偏远边陲……处处留下了总书记的足迹。习近平总书记以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浓浓的为民情怀。

  “和人民在一起”是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变的根本牵挂。有人注意到,习近平总书记历年的新年贺词中,人民是反复出现的高频词:从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再到勤劳勇敢的中国老百姓,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字里行间,情真意切,生动彰显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更深刻启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和人民在一起,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民生领域实现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芝麻开花——节节高”。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 心无百姓莫为’”“不求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 “党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笑还是哭”……这些与人民息息相关的感悟,无不来源于工作实践,来源于人民。从生产大队的党支部书记,到泱泱大国的最高领导人,历经村、县、地、市、省直至中央等多层级领导岗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当成亲人、跟百姓打成一片,了解百姓生活的酸甜苦辣、关切群众的安危冷暖,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务实行为、亲民作为,诉说着“人民领袖为人民”的公仆情怀。

  把人民当亲人,人民才会愿意把领导干部当家里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赢得了百姓拥戴,人民对这位“夙夜在公”、为人民“跑事的”“大勤务员”敬重有加。2016年新春前夕,在鲁甸,深受感动的灾区群众连夜自发创作了一首诗送他:“大寒节令送大爱,龙头喜降丰年雪,千户万户曈曈日,十万乌蒙尽开颜。”2017年,在井冈山,老乡端上热气腾腾的米果请总书记品尝,女主人说,总书记给全国人民当家当得好,老百姓感到很幸福。今年,在北京,居民侯雅明现场写下一副春联“福”字,给总书记拜年……总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印证了这句话:人民群众在党员干部心中有多重,党员干部就在人民群众心中有多重。

  中国共产党的追求就是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坚定与人民在一起的立场,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利用春节假期,多到基层走一走、看一看,听听老百姓在想什么,问问人民群众需要什么,不断提升为群众做实事的本领,让百姓日子更红火,祖国前程更远大!乐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