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疆班除夕午宴,歌舞飞扬迎新春

2019年02月06日 19:22:00 | 来源:扬州广电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新疆到扬州,有数千公里的路程。由于路途遥远,扬州市邗江中学新疆班的孩子们没有回家过年。虽说远离父母,但同学们一点都不寂寞,因为学校精心准备了除夕午宴,5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共享团圆。     

  《关注》记者在邗江中学的食堂后厨看到,新春佳节,学校特地请来了当地维吾尔族的艾力厨师掌勺,为孩子们制作传统的家乡菜。大厨艾力非常能干,炸羊腿、羊肉串、大盘鸡、土豆烧牛肉,不一会儿功夫,丰盛的新疆美食就摆上了餐桌。

  52桌菜肴准备就绪后,500多名师生也已入席。现场,7位维吾尔族少女还给大家带来了当地的特色舞蹈“纳瓦之春”。“纳瓦之春”是指欢乐的春天,只见台上七名高一女生配合默契,活力四射,赢得阵阵喝彩。领舞的如仙姑丽家住新疆喀什,来扬求学两年了。春节有老师和同学相伴,让她不再孤单。如仙姑丽说,刚来的第一年不太适应,现在好多了。春节期间,学校给大家发了大礼包,有好多水果,老师就像父母一样,她感觉过得很开心。

  上午11点,除夕午宴正式开席,大家一同举杯,贺新春,送祝福。现场,高三学生斗志昂扬,他们立志打拼,让青春飞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