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丨扬州这家人自办“春晚”,已经坚持5年啦

2019年02月06日 19:19:46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一份扬州版的家庭春晚节目单火了,节目类型丰富,表演道具一应俱全,群众参与积极性高,“隆重”程度不亚于央视春晚。

  这又是什么“神仙晚会”?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这个扬州家庭版“春晚”的总导演——育才实验小学四年级的丁昱婷。

  从放寒假的第一天开始,丁昱婷除了要完成学校里的作业,还要完成妈妈布置的一份特殊寒假作业——“导演”2019年的“丁氏春晚”。

  从放假一开始到年三十,丁昱婷和兄弟姐妹们为这台春晚忙得不亦乐乎,终于在昨晚画上了圆满句号。

  提起丁昱婷家的春晚,还得从2013年说起。丁妈妈透露说,他们夫妻俩都不是扬州人,来自宿迁,大学毕业后在扬州安家落户。

  “孩子爸爸姐弟五人,两个姐姐原来在福建,弟弟在老家、妹妹在淮安,现在他们都在扬州定居,如今只有丁昱婷的姑姑在淮安。”丁妈妈告诉记者,自从丁昱婷爷爷奶奶去世后,每年年三十这一天,丁爸爸的兄弟姐妹都会从外地赶到扬州吃团圆饭。今年,这个大家庭迎来第五个“家庭春晚”,丁昱婷是“总导演”,可以调动全家族19人。

  “不办不知道,一办吓一跳,家里卧虎藏龙,个个都有‘绝活’。”丁昱婷妈妈说,每年过年聚会前,丁爸爸都会定好主题,然后邀请每个小家庭表演节目,且必须全员参与。如此一来,一场节目多达20多个。丁妈妈的手机里,珍藏着历届家庭春晚演出精彩视频和图片,不仅有唱歌跳舞、朗诵等,还有各种互动游戏,比如心有灵犀猜成语,热闹程度不亚于央视春晚。

  导演一场“春晚”,丁昱婷都做了些什么?

  “还蛮复杂的,我姐姐是总策划,我是总导演,每个小朋友都分工。”丁昱婷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帮助晚会的主持人,也就是两个7岁小朋友练习主持词。另外,自己还要表演尤克里里。“我还要设计流程,和姐姐商量游戏。”丁昱婷说。

  记者看到丁妈妈昨晚晒出的“春晚”照片,有跳舞的、朗诵,还有表演乐器、朗诵的……这些表演,大多是身着演出服演的。丁昱婷妈妈把每年“家庭春晚”的节目晒到朋友圈,获得了一片赞声。

  “本来春节期间大家庭自娱自乐的,现在有了意想不到的作用。”丁妈妈说,“家庭春晚”进一步凝聚了亲情,希望通过“家庭春晚”,把好家风传承下去。

  【多知道一点】

  丁家春晚节目单

  一.孩子们做年夜饭

  二.祭祖

  三.用餐

  四.孩子们争先恐后收拾桌椅碗筷

  五.孩子们跪拜长辈,收压岁钱

  六.家庭春晚

  1.三丁包组合《学猫叫》(尤克里里伴奏)

  2.钢琴表演—丁昱婷

  3.钢琴表演—丁昱婷,潘思宇

  4.钢琴表演—丁姚丹

  5.武术—丁浩书

  6.同桌的你—陈星宇

  7.未来—陈彦彤、丁姚丹

  8.自编三句半讲述我们的家族—陈星宇、丁俊翔、潘芊芊、潘思雨

  9.贯口—丁昱婷

  10.演唱《脸谱》丁友胜、姚易、丁姚丹、丁小爱

  11.相声—丁俊翔

  12.歌曲《大中国》—丁浩书

  13.游戏摇摇乐 全员参加

  14.游戏异口同声 全员参加

  15.家庭成员颁奖仪式

  16.合影全家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