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坐火车行动不便,大叔从进站口一路背到检票口

2019年02月02日 13:02:30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日,现代快报记者在镇江火车站北广场采访春运工作者时,偶遇暖心一幕——一位大叔背着一名 79 岁老太,从火车站进站口走到检票口,随后,车站工作人员接力帮忙,用轮椅将老太送到了站台。


大叔背着老太到检票口

  2 月 1 日上午 10 点 39 分左右,在镇江火车站北广场二楼候车室检票口,这样一个画面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位大叔背着一名老太走到了检票口附近,一位双手都拎着行李的大妈走到跟前后,大叔才将老太放下来,随后,大叔一声不吭地离开了候车室。

  一开始,记者以为这位大叔背着的是自己的亲人,但询问了拎行李的大妈后才得知,并非如此。

  那么大叔为何要背着老太来坐火车?

  带着这样的疑问,现代快报记者和大妈聊了起来。大妈告诉记者,她叫任秀云,今年 52 岁,老太是她的妈妈,姓郑,今年 79 岁;背老太的人叫李玉成,年过六旬,10 几年前和她在镇江的一家工厂当过同事。

  任秀云说,她是淮安人,安家在常州,儿女和丈夫都在常州居住、工作,自己因为工作的关系租住在镇江,年迈的妈妈跟着她生活。除夕将至,1 日上午,她带着妈妈回常州,准备和家人团圆、一道过年,妈妈腿脚不便,路走多了就会喘气,而自己有行李要拿,很不方便,于是,上午在转公交车时偶遇李玉成后,她便喊对方到火车站帮忙。

  任秀云和妈妈坐着公交车到了镇江火车站北广场,李玉成则骑电动车到火车站和他们汇合,他用电动车载着郑老太到了进站口,在跟进站口的工作人员说明老太的身体状况后,他背着老太进站,并从一楼背到了位于二楼的候车室。


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接力护送老太到站台

  任秀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原本只是想让李玉成在她买票的时候,帮忙照看老太和行李,没想到,对方直接将老太背到了检票口很感动,对此她很感动。

  同样让任秀云感动的还有镇江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客运值班员张磊看到郑老太行动不便后,取来了轮椅,让老太坐在轮椅上,随后,推着轮椅从检票口走到站台,期间,郑老太和任秀云不断地对工作人员说谢谢。

  到了站台后,张磊陪着这对母女一起等待列车的到来。10 点 59 分,从保定开往上海的 K849 次列车缓缓进站,张磊将老太送上了车。任秀云和郑老太上车后,在门口再次表示感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