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区划调整后的山东省新版地图已亮相

2019年02月02日 12:28:30 | 来源:齐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齐鲁网2月1日报道,1月26日,济莱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山东省地图最新版在山东省各大新华书店与市民见面。

  济南莱芜两市行政区划调整是新世纪以来山东省最重要的行政区划调整,官方在今年1月9日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

  新华社1月9日报道称,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设立济南市莱芜区,以原莱芜市莱城区的行政区域为莱芜区的行政区域;设立济南市钢城区,以原莱芜市钢城区的行政区域为钢城区的行政区域。据山东省有关部门介绍,调整后,济南市辖10区2县,面积增加至10244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内人口增加至870万。

  区划调整后,1992年诞生的袖珍型地级市莱芜市走进历史,山东省会城市同时也是副省级城市的济南获得了更多的地域以及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此相对应的是,山东省大城市的格局出现重大调整,由之前的17个地级市演变为16个。

  1月9日上午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的信息公开后,上述齐鲁网报道称,星球地图出版社当天完成对山东省地图的修改,并将新地图呈现在2019年北京图书订货回开幕式现场,引发各界群众广泛关注。

  新地图完整反映了此次变更后济南市的全新面貌,并更新了山东省的交通信息,新增2019年1月融入全国高铁网的济青高铁和济连铁路,反映了山东省内济青高铁与胶济铁路、胶济客专在济南和青岛间形成的“三线并行”的铁路交通运输格局。

  报道称,该图作为山东省重大行政区划变革和重要运输线路开通后的首张地图,具有特殊意义。出版社于一周内完成了改图校正和印刷发货工作,已经于1月26日在山东省各大新华书店与全省市民见面。山东省新华书店、济南市新华书店都将新版山东省地图作为重点图书品种在各大书城隆重推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