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碗凉菜、99朵玫瑰,装载的都是团圆和幸福|荔枝报福·贺岁礼

2019年01月28日 18:50:3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离除夕还有一个星期啦!今天南京站人比前几天更多了些。南京飘起了小雨,候车厅外,28岁的河南旅客小王和同伴因为没赶上车,只能坐在角落躲雨。这次回家过年,小王本来想呆上十几天。今天没赶上车,最近几天的票又没有了,小伙子很焦虑,一直在用手机刷新余票。

  小王随身携带的送餐盒里,装着满满当当两大碗卤菜。小伙子在南京送了两年外卖,之前看客户经常点这家的卤菜,他觉得味道肯定不错,特地买了想带回去给家人尝尝。

  小王基本上过年才回家,每天一般从早上十点忙到晚上十点,一个月送一千两百单左右,一年差不多一万多单。在南京送外卖,每天为别人热乎的饭菜奔忙,自己一年下来,最多能陪家人吃50次饭。

  一名上海旅客手捧男朋友送的99朵玫瑰和小猪,这是她本命年的礼物。姑娘生日当天有个派对,她男朋友向她求婚了。

  手捧鲜花,姑娘的归途分外甜蜜。男友在南京,她在上海,只要周末有空,两人就会见面,这对情侣总被朋友们笑话说,铁路部门应该为他两颁个奖。

  姑娘说,猪宝宝可能来不及了,十月份办婚礼。

  2碗凉菜,99朵玫瑰。回家的行囊,装载着的都是团圆和幸福。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