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红围巾、棉袜,9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压岁钱” 爱心年夜饭暖人心!

2019年01月28日 09:33:3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佳节将至,在外忙碌的人们陆续踏上回家过年的路,可是那些在敬老院中的孤寡老人会有人陪伴过年吗?1月27日,由最小3岁、最大88岁老人组成的志愿者来到徐州市鼓楼区白云山颐养院,和老人们一起庆祝新年到来。

  在农历小年的前一天,徐州市鼓楼区白云山颐养院举行了一场“年夜饭”活动,每一位老人都收到了一条红围巾、两双棉袜,90岁以上的老人还收到了“压岁钱”,而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更是让这里充满了“年味”。92岁的老人马兆伟说:“非常高兴,和在家里一样,比家庭还高兴,新年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来看望老人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节目,11岁的秦俊涵小朋友为爷爷奶奶唱了一首《宝贝宝贝》。在秦俊涵小朋友看来,小孩子应该要尊敬老人,他在过年之前到敬老院来给爷爷奶奶们拜年,自己和爷爷奶奶都觉得很高兴。

  这家敬老院的院长、全国道德模范周长芝说,举办这场活动主要是为了让老人们在新年到来之际有儿孙绕膝的感觉,安享晚年幸福。

  为完成母亲"一定要照顾好那几位孤寡老人"的遗愿,周长芝在2011年辞去公职,接管了一家老年公寓,进而又开办了多家养老院,白云山颐养院正是其中之一。这些年来,周长芝为1000多位老人建设了晚年幸福家园,免费收住16位抗战老战士、26位孤寡老人,减免156位老人的费用100多万元。

  周长芝告诉记者:“我们是怀着一种神圣的态度来对待这份工作,陪着每一位老人,让他们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过好每一年。让他们每时每刻生活在幸福之中,我也是幸福着老人的幸福,我也感觉到这是人生的价值。”

  鼓楼区白云山颐养院的负责人宗秀芳介绍,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敬老院里大部分老人都不能回家过年,不过像今天这样的新年祝福拜访会一直持续到腊月二十九。志愿者来到这里或是给老人打扫卫生、或者给老人包饺子,还有敬老院专门的艺术团带来文艺表演,他们的每一次到来,都能让老人开心很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