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带孩子看病等太久 难忍焦躁竟用“防狼手电筒”电人

2019年01月24日 14:51: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做家长的最怕孩子生病,孩子难受不说,到了医院可能还得排上很久的队才能看上。最近,在南京儿童医院里就发生了这么一幕,一名家长因为排队等待太过焦虑,竟将坏心情转化到他人身上,拿出带着电击功能的手电筒电别人。

  当时已是凌晨,一名男子突然出现在医院的走廊里,拿着像手电筒一样的东西,朝一名男子胸部伸过去,随后腹部又是一下。男子立即感觉到胸部和腹部一阵麻。

  缓了会儿后,被电的男子和拿着手电筒的男子厮打在一起。

  医院里三名保安赶紧上前将两人拉开,随后他们一起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

  经查,拿着手电筒的男子姓陈,他拿着的手电筒也有电击功能。被电击的男子姓杨,两人之前素不相识,当天都是带着孩子来看病的,那么为什么会发生矛盾呢?

  陈某说,孩子一周内因为感冒发烧到了医院三次。这次比较严重,在家里都吐了。10号夜里,他带着孩子再次到医院,却发现很多家长带着生病的孩子在排队,自己拿到号一看,前面排了有100多个号,算下来起码要等五六个小时。他觉得很烦躁,就朝医院的消防栓踢了几脚。

  陈某踢消防栓的声音比较大,惊醒了同样在等候的其他家长,还有孩子被吵醒。其中一名家长杨某就说让陈某滚,不要吵到孩子。几句话把本就很烦躁的陈某激怒了。他把看病要等的矛盾转化到了杨某身上。

  陈某和杨某因此发生了口角,陈某一气之下到车里拿出这个带着电击功能的手电筒,朝对方电过去。经查,陈某拿着的手电筒其实是电筒和电棍的结合体,是在网上买的,在网上叫防狼手电筒,虽然电量没有常规电击棍那么大,但是仍属于管制器械。

  杨某表示,自己当时被电得有些麻,不过经检查并没有外伤,当时自己也有些不理智的行为。

  陈某的行为涉嫌违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故意殴打他人的行为,可处批评教育,严重的可行政拘留。不过陈某在事情发生后追悔莫及,认错态度较好,也及时垫付了杨某6000多元的医药费。杨某作为孩子家长,也能理解孩子生病和等待的焦虑心情,同为家长,愿意谅解陈某,接受调解。

  对于陈某持有管制器械的事情,民警还在进一步处理。警方提醒家长们,孩子生病加上排队较久,担心和焦虑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这都不是违法的理由。同样,过分焦虑可能还会危急自己的健康,前段时间,就有年轻家长在带孩子看病过程中突发中风的情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