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六部门联合送出春节保障"套餐"

2019年01月22日 19:20:0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政府1月22日召开发布会,公安、民政、交通运输、商务、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等六部门联合发布春节保障政策,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好安定祥和的春节。

【2.8万辆公路客运 畅通旅客回家之路】

  春节期间,全省将安排公路客运运力2.8万辆,124万个客位,投入城市公交4.7万辆,城市轨道交通日均开行5667列次,全力为群众提供春运出行服务。交通部门还制定了苏通大桥、江阴大桥、长江二桥、泰州大桥等12个重要节点及路段现场保畅方案,确保路网畅通。公安机关每天投入5万多名警力开展巡逻防范工作,全天候接受报警求助,确保治安交通秩序。户籍窗口将至少安排两天正常办理业务。

【提前下达23.76亿保障资金 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江苏提前下达23.76亿元民生保障资金,保障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同时还将实施困难群众普惠性节日补助,对全省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市三无老人、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孤儿等五类困难群众发放每人100元的节日补助。我省还在村级层面建立一个农村留守儿童落实一个村组干部、一个远亲近邻或一个志愿者机制,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

【保障百姓"菜篮子" 新春共享"诗和远方"】

  针对节日前后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全省各地已落实蔬菜储备19400吨,猪肉储备15547吨,以备应急之需。全省范围内72家应急保供企业、380家生活必需品监测企业实行"日报制",确保粮、油、肉、蛋、禽、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全省医疗机构急诊科按常规24小时开放,"120"急救电话和12320卫生热线也将全天候保持畅通。

  同时,全省县级以上文化部门将开展2800多项文化活动,各设区市将开展25场惠民演出,全省各旅游度假区,A级景区等组织特色旅游活动210项,让百姓春节共享"诗和远方"。近期江苏还将发布80条旅游线路价格,给消费者提供参考,让游客放心出游。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夏敬栋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