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没谈妥!美国2月2日起要退出《中导条约》

2019年01月17日 01:39:12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47657617976960.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1月17日电 综合《今日俄罗斯》和路透社报道,负责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汤普森16日表示,美国将从2月2日起着手退出《中导条约》,过程为期6个月。

  据报道,15日,俄美在日内瓦就《中导条约》举行磋商,但双方未能谈妥。汤普森表示,“未能与俄罗斯取得任何新进展,也没有看到俄罗斯有顺从的迹象”。汤普森还指责俄方9M729(SSC-8)巡航导弹的射程违反条约。

  而参与谈判的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则强调,俄方严格遵守《中导条约》。他表示,“美方没有适当考虑俄方关于挽救条约和避免新军备竞赛的建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1月16日曾表示,俄罗斯对新的军备竞赛“不感兴趣”,同时警告特朗普政府不要退出条约,否则“将招致最严重的后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0月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理由是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以及该条约限制美方研发新武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去年12月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除非俄罗斯恢复全面履行《中导条约》,否则美国将在60天后暂停履行该条约义务。

  《中导条约》全称为《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苏两国领导人签署。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俄美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