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2019·两会新观察】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代表委员热议娄勤俭书记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1月14日 19:21:5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政协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和吴政隆省长在省人大开幕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代表委员们的高度评价和广泛热议。

  江苏台记者黄蒙:“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与会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娄勤俭书记的讲话和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描绘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蓝图,站在新的起点、面向美好未来,必将凝聚起全省上下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江苏省政协委员王长青:“娄书记的讲话和吴省长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温暖人心,体现了江苏在新时期的新追求、新谋划、新目标、和新思考,具有高远的政治站位和浓郁的人民情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的生动实践。”

  江苏省人大代表王民:“娄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吴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都强调了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发展。今年我们要在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上狠下功夫,按照总书记要求,徐工进入世界前五位、前三位。”

  良好的生态文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对此,娄书记的讲话和吴省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都作出了重点安排,代表们表示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治理体系能力建设提升战,为百姓提供高品质生活。

  江苏省人大代表叶冬华:“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政治自觉,共同呵护好一江清水,是我们的第一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坚持走创新绿色融合发展之路。”

  "改革开放以来,江苏靠吃改革饭、走开放路走在全国前列",新时代如何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政府工作报告》在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做出了一系列具体部署,来自开发区的人大代表羌强便对其中有关营商环境优化的内容颇有感触。

  江苏省人大代表羌强:“我们‘3550’的目标要进一步的缩小,我们的不见面审批,承诺制审批,要进行试点和实验,为我们的投资商,为我们的服务对象,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代表委员们认为,娄勤俭书记的讲话、吴政隆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省明年的高质量发展明确了重点任务,并从经济产业、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九个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在决胜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些务实的目标、明确的举措,必将引领江苏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找准定位、乘势而上,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向前进。

  江苏省人大代表吴协恩:“我们就是要继续围绕‘六个高质量’来推进各项工作,把三农建设进一步地有新的提高,凝聚全省人民共同的力量,来共同奋斗。”

  江苏省政协委员童玉祥:“要按照娄书记讲话的要求,发挥我们政协委员在行业内的带头作用,为我们政府的新一年的重点工作,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李俊彦 赵夏楠 浦沫瀚 张正 李栋 何斐 高涵 糜梦逸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