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牛首山女篮主场大胜武汉女篮收获五连胜 许晨妍拿下两双

2019年01月14日 18:10:4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8—2019赛季WCBA联赛第32轮先赛一场,最终凭借球队第三节的爆发,江苏牛首山女篮以78:61大胜武汉女篮。

  本场比赛,江苏牛首山女篮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用人思路,主教练丁铁没有安排外援伯尼斯.莫思柏首发,而是在第一节中段才将其派上场。莫思柏可以说是和球队实现了无缝对接,上一场比赛替补上场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本场比赛得分再次位居全队最高。武汉女篮今天打得非常顽强,上半场一直紧咬比分,完全不像是一支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第三节江苏牛首山女篮加强了防守强度,一举扩大领先优势,比赛就此失去悬念。

  技术统计

  球员方面,江苏牛首山女篮4人得分上双,外援伯尼斯.莫思柏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8篮板,许晨妍得到15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龚莉延续了近期的出色状态,得到14分,姜佳音11分。武汉女篮3人得分上双,安珀.哈里斯得到18分19篮板,周梦云和韩表表分别得到13分和10分。

  比赛回顾

  比赛一上来,双方进攻效率不高,投篮频频打铁,比赛进行到半节,武汉队反客为主以5:4领先。此后许晨妍挺身而出,先是篮下制造犯规2罚中1,接着又强攻篮下得分,江苏以7:5反超比分。武汉队打得异常顽强,一度反超比分。首节末段江苏牛首山女篮主教练派上外援,莫思柏突入篮下拿下2分,江苏牛首山女篮以14:13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武汉队依然打得非常顽强,双方分差一直维持在5分以内。比赛中段莫思柏突然爆发,先是一条龙快攻上篮得手,随后又抢断成功,杀入篮下制造犯规。武汉队则是依靠外援哈里斯的篮下优势,频频在江苏牛首山女篮禁区制造麻烦,随着哈里斯在篮下放篮得手,武汉队23:22再次反超比分。江苏牛首山女篮此时如梦方醒,许晨妍命中中投,龚莉反击中上篮得手,江苏牛首山女篮连得4分重新建立领先优势。上半场比赛结束,江苏牛首山女篮以31:28领先3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龚莉轻巧晃过哈里斯的封盖中投命中,接着莫思柏外线命中3分,江苏牛首山女篮以36:28逐渐拉开比分。武汉队不甘示弱,利用哈里斯的身高优势不断追分,比分一度追到只差2分。关键时刻又是老将陈晓佳挺身而出,她先是篮下助攻莫思柏篮下轻松上篮拿下两分,又自己篮下制造犯规,2罚全中,为球队再次建立5分领先优势。此后江苏牛首山女篮外线找到感觉,姜佳音和陈晓佳先后投中3分,逼得武汉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江苏牛首山女篮势不可挡,许晨妍中投得手,莫思柏篮下打成2+1,江苏牛首山女篮首次将分差拉大到了两位数。此后江苏牛首山女篮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反观武汉队则进攻失准,防守频频失位。第三节比赛结束,江苏牛首山女篮以60:42领先18分,单节29:14赢了对手15分。

  末节比赛,江苏牛首山女篮依然没有松懈,周梦云一上来就为武汉队先取2分,许晨妍回来立刻在篮下予以回应。随着孙丽连得4分,江苏牛首山女篮以68:47领先对手多达21分,比赛失去悬念,江苏牛首山女篮也换下主力球员,换上年轻队员练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江苏牛首山女篮以78:61大胜武汉女篮。

  江苏牛首山女篮目前联赛还剩下两轮比赛,1月16日和19日将分别在客场对阵大庆女篮和辽宁女篮。

  (编辑/加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