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获批“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参加城市......

2019年01月14日 10:16:50 | 来源:品质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标准委下达了第二批全国参加“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城市名单,泰州市成功获批。

  “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是国家标准委等十部门联合开展的专项行动,该行动旨在全国选取百余个城市、千余种业态、万余家企业共同参与,通过开展国内外先进产业标准的比对分析,鼓励和引导企业实施先进标准,在比对中完善和提升自身产品和服务质量。2018年1月16日,“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泰州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起草了《泰州市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泰州市专项行动的实施步骤、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工作开展。目前泰州市正在创新构建“1+5+1”现代产业体系,围绕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及高技术船舶、节能与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及新材料等五大主导产业以及壁纸、吊索具等重要产品,推荐100多家企业参加此次专项行动。

  为落实好此项工作,泰州市质监局及时确定企业名单,在平台做好企业用户注册,指导企业选取能够切实反映产品(服务)性能核心技术优势的拟对标项,确保按要求完成信息填报。截至目前,泰州全市已有36家企业完成了"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信息平台的申报工作。

  近年来,泰州市坚持以标准化理念为引领,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品质泰州,努力实现“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幸福”的目标,成功获批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泰州市政府入选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泰州市标准化工作基础良好,研制国际、国内标准累计达到1000多项,建有国家、省级标准化试点96个。

  下一步,泰州市质监局将及时关注国标委制定发布的对标技术方案,结合本地经济发展优势、产业特色,挖掘新业态、新优势的对标达标领域,培育企业标准“领跑者”,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充分发挥标准化引领作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