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民事行政案件

2019年01月12日 16:35:24 | 来源:最高法网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人民法院报编辑部评选的2018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民事行政案件推出。此次入选的十个民事行政案件,均为人民法院报2018年所报道的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和标志性意义的案件。

  这十大案件分别为:郑州电梯劝阻吸烟猝死案、叶挺近亲属诉西安摩摩公司名誉侵权纠纷案、朱振彪追赶交通肇事逃逸者案、苏嘉鸿诉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和行政复议决定案、丹东益阳公司申请丹东中院错误执行赔偿案、法国迪奥尔公司商标驳回复审行政纠纷案、许某诉区政府行政强制及行政赔偿再审案、江苏省政府诉安徽海德公司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淘宝诉美景公司大数据产品不正当竞争案、南京旅客穿越铁道被挤压致死案。

  这十大案件展示了过去一年中,人民法院在保护知识产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诸多领域所付出的努力,也反映了人民法院在定分止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支持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应人民法院报邀请,天津大学法学院卓越教授杨立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龙卫球、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林灿铃、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副教授韩春晖为上述2018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民事行政案件进行了精彩点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