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条政策助推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10日 19:54:0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大力推动我省开放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方向转变,加快形成以"一带一路"为统领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大力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此次出台的《意见》围绕全省开放大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提出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等7方面共26条内容。其中,大力推进"一带一路 "交汇点建设,成为新时期我省对外开放的重点。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告诉记者,充分考虑了市场多元化的要求,特别突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主要包括加大对境外园区建设支持,促进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海外金融平台建设三方面,突出贸易畅通和资金融通。 

【务实举措 助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意见》还在推动外资外贸稳中提效、加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务实举措。在创新招商机制方面,提出对列入省年度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重大外资产业项目,全额保障用地计划;在优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方面,提出打造全国全球保税维修检测业务的先导区、扩大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南京海关副关长顾华丰说,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政策,将扩大到省内所有20个综合保税区,就是将试点企业纳入国内税收抵扣环节,从而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全省2000余家区内企业将更加便利地对接和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加大财税金融支持 建立"苏贸贷"资金池】

  《意见》还在财税金融支持方面,提出很多"高含金量"的政策。为缓解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还联合多部门推出专属金融产品"苏贸贷"资金池。

  江苏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徐洪林说,首期出了3亿元专项资金作为风险补偿资金,由财政和经办的银行对出险的小微外贸企业的贷款,进行一定程度的风险分担,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的窘困。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冯源 刘堃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